2007/02/19 《寫在之前》

下面是四篇三年前的舊作,無意間從灰塵堆裡翻出來,看著,突然有些感觸。

當時和一位新識的友人以詩會友,依稀記得,心情是極歡暢的。
身邊除了中文系的同學外,已無多少人有興趣讀寫中國古詩詞,
而那位朋友,極年少時便離開台灣遠赴海外,在異鄉落地生根,
沒想到去國多年的他仍保有這古典的嗜好,著實令我又驚又喜,
因此,顧不得自己不懂平仄音韻,硬是塗鴉了四首,拋磚引玉,
幸得他不但不見笑,更回敬了我一闕詞,我們便這麼聊了開來。

時隔三年,曾有過的熟稔熱絡,早在時空橫亙下,變得清淡如水,
或許這就是在實際生活上沒有交集的友誼所必然的發展結果,一點也無須意外,
但,善感如我,偶爾仍不免對此感到些許惆悵,
我曾以為,那就是知己了,豈知一切不過是我自個兒的書生情懷氾濫,
事至如今,我才明白,原來我依舊是「欲取鳴琴彈,恨無知音賞」啊!

或許,我真的太寂寞了吧,
關於在心靈這塊大陸上的旅行,我已獨遊許久,
久到開始渴望有那麼個人,與我一同並肩前行。
但我不知道該去何處找尋,
所以我還是只能背起行囊繼續漫走,open my mind,
期待在下一個街道的轉角處,遇見那個,能一塊兒流浪的,好夥伴。



2004/02/15 《春懷》

春寒乍暖小樓東,獨自對鏡理妝容。
輕點絳唇淡勻粉,花鈿金雀玉搔頭。

凭闌倚,望江流,晴波碧漾浸長空。
寄語雙雁送君前,莫使東風等閒過。



2004/02/16 《秋心》

       愁
     月隱 西樓
    香塵溼 細雨濛
   亂亂煩煩 何以解憂
  群花襯南煦 疏葉逢古秋
 卻道孤竹無心 忍教靈犀頷首
只把寸思寄湖海 撫絃一曲清夜遊



2004/02/17 詞牌:如夢令《冬情》

寒燈挑盡殘愁,揮不去故園夢。
雪舞千瓣紅,墨語冰心誰懂?
梅瘦、梅瘦,魂繫瓊樓仙鳳。



2004/02/19 《中場休息》

寫了春、秋、冬
接下來該是夏了

......找不到夏的心情
約莫還躲在某個蓮池底偷睡著


理它作啥
時節到了自會出現
毋庸費心



2004/02/25 《夏意》

笑舞荷花戲蓮波,薰風日暖共吟哦。

試問誰家兒郎意?羞惹紅雲碧圓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vender0213 的頭像
    Lavender0213

    宇宙的旅行者

    Lavender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