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 PartII《錯字過敏症》

大概從幼年時就開始的症狀,對於錯字,極度沒有忍耐力。
時日俱增,現在演變成校稿強迫症,每回寫完東西總要端詳再三,
深恐哪邊冒出個不長眼的錯字來,喔,那可會讓我渾身不自在好幾天。

追根究底,八成是國文的啟蒙導師雙親大人對我影響太深,
初學字時只要寫錯字或者字體不工整,一律得──撕掉重寫一遍!
〈難怪筆記本消耗速度總是比別的同學多好幾倍......〉

只是我發現近來的過敏症狀愈加嚴重,
尤其是網路注音文與自然輸入法文大流行後,
通篇的「ㄐㄊㄊㄑㄓㄏ」、「摩界真素有夠好看」等等,
簡直快成我上網看文的障礙了。

我知道這種心態未免有些文人酸氣,而且我自己也不是不會寫錯字。
只是,文字是種很美的東西呀!該好好對待它的。
寫錯字就像貂蟬畫了個媒人婆的搞笑妝,
雖然你知我知她還是那位大美人貂蟬小姐,
但怎麼看就是不對頭,是吧?
〈好怪的比喻......算了,懂我的意思就行了〉
既然是大美人,就該讓她美美的出場才是,
否則豈不暴殄天物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vender0213 的頭像
    Lavender0213

    宇宙的旅行者

    Lavender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