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十二月十八日的魔戒三連發馬拉松長跑後,
我終於挖出時間來進行第二次的國王回家(又名,金恩回來了)旅程。
這次的地點是台南派拉蒙一廳,
派拉蒙的音效真不是蓋的,比環球(一廳除外)不知好了多少倍!
第一次看國王回家時是在環球七廳,我完‧全感受不到戒靈的聲音有多悽厲!
而這回,只要有戒靈出場,我的頭皮便開始發麻,
更別提戰鼓連天時的震撼感了,真是驚心動魄!

  (以下有劇情~)

或許是聲光效果太好,以致於很快就能融入劇情,
首映時我是到Sam揹Frodo爬火山時才落淚,可這回,我在這邊就破功了──
    Sam:......剩下的乾糧還夠這趟路。
    Frodo:哪趟路?
    Sam:回家的路啊!
回想起二人從夏爾出發時的情景,怎麼也想不到,回家的路,居然會這麼的遠!
思及此,我的眼淚就忍不住噴出來......(打到這邊,我又哭了Q_Q)


接下來的三個小時,我全是在「鼻酸」、「眼眶微紅」、
「啜泣」、「噴淚」等狀態中渡過,哭得頭昏腦賬眼睛痛。
Merry和Pippin的分離,哭!
Frodo趕走Sam,哭!
Pippin唱歌,哭!
Theoden慷慨激昂的演說,哭!
Theoden的「I know your face」,哭!
Frodo說忘了夏爾及Sam揹起Frodo,哭!
(末日火山那段幾乎都在哭~)
Aragorn的For Frodo宣言及笑容,哭!
最後,灰港岸離別及Sam的「我回家了」,哭到抽筋!
反正,舉凡該哭的會哭的地方我全哭了,
我的第二次ROTK根本是抽面紙記錄嘛!Q_Q


比起首映,除去哭得更多外,我對Frodo的心疼更深了,
聽他說著「我已忘了夏爾,忘了食物的香味」,
真讓人鼻酸不已,他原本是那麼樂天無憂的哈比人!
而當魔戒摧毀,他露出笑容說:「我又能看見夏爾」時,
背景響起哈比人之歌的旋律,實在催淚到不行!

至於Aragorn跳下船帶著亡靈大軍往前衝,
甘爺的二刀流及棒打剛鐸宰相等等,不管看幾遍都是那麼的熱血!
而優秀的音效,讓我在幾場大戰時更能如臨其境,超過癮!

總之,這次遠征之旅十分圓滿,
特別感謝同行的朋友,讓我有膽放心哭放心笑放心拍手,感恩感恩~
雖然今年冬天再也沒有下一部的LOTR可以期待,
但至少,我還有加長版,還有托爾金爺爺的原著,
我也始終都會記得第一次看到FOTR時的震撼與悸動的!

─The End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vender0213 的頭像
    Lavender0213

    宇宙的旅行者

    Lavender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