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中
已髮長及腰

長髮好像成了我的正字標記 


其實打小起就是梳著兩條長辮子
再加上一口據說咬字清晰的標準國語
老被誤認為外省小孩甚至對岸同胞
(不過這幾年似乎越來越台了:P)
那時的我真的愛髮如命
即使是在有髪禁的高中歲月
我也寧可過著天天跟教官躲貓貓的日子而不願剪去三千煩惱絲
總覺得自己像生錯時代的古人
長髮是我唯一能不忘「出身」的憑記
現在回想起當年的少女懷古情思
不由得又無力又好笑
青春呀,真是毫無道理可講

第一次徹底剪去當時已及腰的長髮
是在大三那一年
那時茫茫無法定位的我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
一股難以說清,想完全改變的情緒充斥周身
所以我選擇以剪髮做為一切變化的開端

就這樣,這幾年來,我的頭髮就這樣
彷彿記錄著我一路以來自我追尋的過程般
或長或短或捲或直的變動著

我想找到自己。
我想找到自己。

我一直這樣地自我對話著,
一直這樣地往前邁進,不敢也不願怠忽鬆懈。

而十分奇妙地,在我心逐漸寧定後,
不知不覺中,我又回復到了一頭及腰長髮。

原來,最初的我始終未曾稍離。
原來我所要尋找的,就是心中那個始終以無瑕之眼看世的自己。

    ─真實的自我不需找尋只要接受即可─

於是我寫下了這句話。
然後微笑地重新愛上了長髮的模樣─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vender0213 的頭像
    Lavender0213

    宇宙的旅行者

    Lavender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